十、稍微詳細的說明

 說明完了中國神話的神祇。台灣本山自二○一三年天地開闢守護大神奉安以後,每日不斷地進行神事的供養。
 每天神事所供養的神是「素戔嗚大神」「天地開闢守護大神」「阿含聖廟根本祖神」。

 就像我一再說明的,天地開闢守護大神、阿含聖廟根本祖神以素戔嗚大神為核心,是出現於中國神話中眾多天地自然的根源神、道教根源神、以及台灣國土神合體的神靈。所以我們每天行神事,已經累積8年的供養,與來自中國的神、以及台灣國土神建立起互信關係。從事神事的修行者及職員,希望你們要能自覺到這段期間是做了多麼重要的供養。
 還有內陣莊嚴供養也是,參加了供養的每一位修行者,也應自覺自己做的供養有多麼重大的意義。

 與神建立互信關係不是簡單的事。只能藉由日日不斷的供養才能和神建立起互信的關係,並且是要花費漫長的時日才可能達成。
 二○一三年至今8年,台灣一直不間斷供養。是以此建立起和神的互信關係為基礎,送眾神們去出雲大柴燈護摩供的。
 而且這次去出雲已經不只是和我們有關係的「根源神」,還有祂們衍生出的緣自中國的神、緣自道教的神、緣自台灣的神,再加上亞洲東南部地區有緣的眾神,要將祂們全部送去接受佛陀的成佛法。出雲大柴燈護摩供是多麼重要的法要,相信各位應該可以理解。

 這些牽涉到神的事情,不是嘴巴說說就能怎麼樣的。實際建立起相互的關係才是一切。
 給我這個、給我那個!如此一昧地祈求利益,是不具有驅動眾神的力量的。
 即使說是「請眾神們接受成佛法」,只有寫護摩木也沒有力量。

 日復一日、八年不間斷的累積供養,正是因為這實際作為的存在,才在眾神與成佛法之間培養出將緣結合起的「力量」。因此我要說的是,只有我們才做得到!台灣的修行者各位都有好好聽從我的指示,忠實遵照指示實踐了此事。真的有做到開祖指導的:「將自己當成傻子去做!」此舉正在成為一股「連神也能救」的力量。

 克制住自己的意見、想法,照著法師的指示做了實踐。這樣的結果換來的就是「解救眾神」。「將自己當成傻子去做」,這才是真正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