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具體的實踐

 這次的研修會,講解了中國、台灣系統的神,內容難度也非常高,所以請大家還是要反覆多加閱讀、學習。然後,不懂的地方請提出疑問!研修的最後,我再簡單說一下。

 大家日常所熟悉台灣以及中國民間俗信的神明們,即使一下子想送祂們去出雲大柴燈護摩供,但層次實在差太多了,所以是沒辦法的。
 成佛法是佛界的法,是靈界的最高位。想立即將「民間俗信的神明」送到那裡,是不可能的,因此才會先找出相關「民間俗信的神明」,以及本來就已有緣的中國和台灣的自然神靈「根源神」,於阿含聖廟祭祀、提升祂們的神格。這是為了一步步確實地建構起「緣」。
 嘴上一直誇讚自己喜歡的俗信神明「好偉大」「好有力量」,說的再多,對神明也沒有任何助益。

 我從二十幾年前開始就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為民間俗信神明們結上成佛法的緣」, 然後一步步確實地朝著實現的方向著手進行。為此,才拜託開祖先將根源神的神格提升上來,祭祀於阿含聖廟中,持續供養了八年。因為有了這樣的事實,才有可能發生連根源神衍生出之「民間俗信的神明」也可以請去參加這次出雲大柴燈護摩供的奇蹟。

 無「德」的話,則無法和成佛法結緣。就算被稱為神,有些神還是需要做解脫供養的。這是事實。希望大家一定要深刻理解這件事。並且理解我遵循開祖指導對大家指示過的每一件事,到底具有多麼重要的意義。

 那麼,來做個整理。
 一、將台灣及亞洲東南部有緣的所有眾神送去參加出雲大柴燈護摩供。主要的活動就是正在實踐的百座護摩修行,以及神恩感謝、成佛法照耀、御神德高揚的護摩木祈願活動。
 二、接著,嚴修富士山.出雲大柴燈護摩供同時祈願護摩法要,與在富士山.出雲舉行的大柴燈護摩供結合,以佛陀的成佛法照耀所有參與神等。那就是10月31日、11月21日的同時祈願護摩法要。
 三、最後,對於在富士山.出雲大柴燈護摩供接受了二大佛陀成佛法、成佛力而復活、新生的台灣和亞洲東南部地區有緣眾神們,進行「奉迎供養」,將祂們重新迎回台灣本山。然後以此為緣,舉行奉迎的儀式,迎接全新復甦的眾神新回到台灣本山奉安。
 藉由成就這三項活動,台灣本山會成為全亞洲眾神所居的新「神界」,成為洋溢著讓所有人靈性復活、實現真正世界和平力量的全新大聖域。 開祖打開「台灣本山」的真正使命與意義又將以另一種明確的型態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