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田中僧正指導要點

關於昨天所學習「和田中僧正」對於出雲大柴燈護摩供的指導, 我將其中的要點整理一下:

 ① 是請全世界所有的神集結於出雲,供奉祭壇、以佛陀之成佛法讓眾神復活的祭典。

 ② 日本自太古以來,11月一切眾神集結在出雲召開會議期間舉行祭祀。

 ③ 開祖之所以在祇園精舍接到「將薩赫特.瑪赫特遷往東方國度」的佛敕。

 ④ 是因為佛陀釋尊認為,救濟人類不只需要成佛法,還要有「神力」,因而選中了與神界有深厚緣分的開祖。

 ⑤ 前往阿含宗出雲大柴燈護摩供的神佛們非常期待。

 ⑥ 參加這次的大柴燈護摩修行,我們先是藉此接受神佛的力量、讓靈性復活。

 ⑥ 再以這個力量,讓世界中所有的人回復靈性,將世界導向真的安定與繁榮。

 以上是和田中僧正指導的要點。請各位要先對此反覆多加學習,力求完全理解!


 這篇和田中僧正的指導是對於日本阿含宗官方雜誌的訪問所做的回答,因此是對日本會員講的。所以「日本的」會是主要用語,但理事長話中的真意絕不只侷限於「日本」。這不是我個人的片面解釋。對我們台灣本山也將會是一場非常重要的大柴燈護摩供,所以我也直接請教了理事長,確認我所想的和理事長真正的意思是否有出入。


 確認的內容我想開示給大家。我請教的內容有以下二點:


 ① 藉由所有眾神的復活而打開之「新神界的領域」,包含已經直通神界佛界、直通總本山之台灣本山所在的「台灣」,以及今後和台灣本山相關的其他亞洲地區。這樣的認知對嗎?

 ② 集結於出雲大柴燈護摩供、接受成佛力以及全新神力的眾神,祂們的「神威=力量」是不分宗教、人種、國別,而是對有靈性希求的全世界人們賦予「神性」。這樣的認知不知道正不正確?


 對於這二點確認,理事長做了以下的指導。


 關於你所確認的內容,是這樣沒錯。

 眾神所思想的,沒有國別之分。眾神唯一的思想就是,心繫於民、願民幸福。

 無論在世界哪個區域,或信奉何種宗教,完全沒有關係,只要接受了佛陀的成佛法和這次神界眾神的神力,人們就能讓靈性復活、因此得救。

 因此,眾神才需要接受成佛法,獲得全新「神力」。為此,開祖才會在三大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建立護摩堂,好讓成佛法的力量擴及到全世界的宗教。

 這次出雲的大柴燈護摩供,是全世界所有神等聚集在出雲,接受成佛力與全新神力共同復活的奇蹟祭典。因此,我認為這次出雲的大柴燈護摩供對全世界的神來說,是一次重大轉機。


 以上是理事長的指導。

 這次的出雲大柴燈護摩供,希望大家一定要理解這不只是日本的柴燈護摩。而是以成佛法讓全世界眾神復活的法要。內容或許有點難。但還是要請大家反覆多看幾次、善加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