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灣本山致力的事

 大家學習了富士山.出雲大柴燈護摩供是『給予眾神全新神力的祭典』。接著還學習到,所謂的「眾神」不只是日本的眾神,而是世界上所有希望人們真正安定、繁榮的眾神。


 佛界諸佛認為,要救濟人類不能只靠成佛力,還需要天地創造力的「神力」。因此降下「將薩赫特.瑪赫特遷往東方國度」的「佛敕」給與神界有著深厚關係(素戔嗚命轉世)的開祖。這道佛敕真正的意義在於使開祖身上的【成佛力∥佛界之力】和【天地創造力∥神界之力】融合合體。這個意義非常重要。因為它表示了阿含宗這個宗教出現在世界上真正的意義、代表了我們被課與之聖業真正的意義。


 為求正確的理解,請大家要再三反覆學習,將疑問點釐清,自己一定要理解。並且要理解今年的富士山.出雲大柴燈護摩供具有如此非常重大的意義、含義。


 因此,這二大大柴燈護摩供,台灣本山鎮座的眾神也需要參加。需要請祂們前往出雲,然後接受成佛法,請祂們得到全新神力(新的天地創造力)後再返回台灣本山。了解嗎?

 出雲大柴燈護摩供是讓眾神復活的大柴燈護摩供。所謂的復活,是接受成佛法、擁有成佛力的同時,還要請祂們具備新的天地創造力,也就是擁有全新的神力而後「新生」。

 眾神的「新生」,理事長象徵性的用了「復活」一詞來表達。若借用理事長的說法,那麼也就是需要請台灣本山鎮座眾神復活。請祂們復活做什麼呢?賜予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人們靈性,在亞洲新生、台灣新生方面給予力量。請祂們發揮讓亞洲新生的神力。


 人類社會已經走入死胡同。

 人類社會,如今方方面面,無論是政治體制、企業以及組織、國際機構,所有方面都顯著的陳腐化、引發各式各樣的弊害。這樣的狀況顯而易見。然而,人類卻無法確定今後哪裡才是自己該走向的正確「道路」。對於社會的混亂、或是進步飛猛的AI以及其他技術將超越自己這些事,看起來好像只是站著觀望的狀態。

 為何會這樣呢?

 那是因為「人」已喪失了「靈性」,看不到作為人應該前進的道路了。人越來越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必須要儘快找回靈性,重新確認作為人應該前進的正確的方向。「靈性的復活」之所以要快就是為了這個。是要找回靈性、讓人類社會飛躍進化?還是依然故我,招致毀滅性的事態?人正是處於這樣的危急存亡之秋。因此,為了讓人墮落的靈性復活,藉著擁有成佛力的新神力而復甦的眾神,祂們的援助是必要的。


 為了得到眾神援助,首先要想辦法在出雲大柴燈護摩供達成「眾神的復活」。接下來我們有「二項活動」必須實行。首先、第一件事是要集合台灣本山鎮座的眾神,以及和我們有緣的全亞洲各地眾神,送祂們去出雲。另一件事則是將在出雲「新生∥復活」的眾神再次迎回台灣本山。


 因為很重要,我再複誦一次。台灣本山要致力的「二項活動」

 ① 將已經在台灣本山鎮座的眾神,以及和我們有緣的亞洲眾神集合起來、送到出雲。

 ② 將在出雲大柴燈護摩新生、復活的眾神再次迎回台灣本山。


 我們現在和人類破滅的業正展開「業降伏.危機突破」的搏鬥。搏鬥要取得全面勝利。其目的和出雲大柴燈護摩供【讓眾神復活、喚醒所有人靈性】的目的完全吻合。那麼,我來解說一下關於台灣本山所要致力的「二項活動」。為何需要做這二項活動呢?「眾神們自行前往出雲,然後再回來不就好了嗎?」或許有人會這麼認為,因此讓我來做個說明。

 神佛對沒有「緣」的地方(或人)是不會發揮力量的。與其說「不會」,應該要說「無法」。一定要有相對的「緣」,神佛和我們人的關係才會成立。

 常有人說,佛的力量這麼大,就算我們不供養,佛也應該自己來幫助我們啊!若沒有被救度的「緣」,就算佛想救也無從救起。這個宇宙存在著「因果道理」的絕對法則。這是連神佛都無法違逆的宇宙根本原理。能得救者是因為有得救的「因」和「緣」才能被救。若無得救的「因」「緣」,就算神佛再怎麼想伸手救人,也沒有救度的契機。

 我們之所以對神佛實踐「供養」這個行為,是為了創造我們得以被救的「因」「緣」,唯有創造得以被救的「因緣」,神佛對我們才發揮得出相應於因緣的救濟力。因此,「請神等前往出雲,接受阿含宗的成佛法、獲得新力量,再回來台灣守護扶助我們」。這是我們的願望,因此我們才需要創造相對應的「因」和「緣」。


 實踐這「二項活動」就是為了這個。

 是為了創造「請神等前往出雲,接受阿含宗的成佛法、獲得新力量,再回來台灣守護扶助我們」之「因」和「緣」的活動。不知各位是否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