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亞洲的眾神

 亞洲存在著各式各樣的宗教。整個亞洲以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人口最多,分別佔比百分之25,因此這二大宗教就佔了整個亞洲的一半。其次是佛教大約百分之12,然後是基督教約百分之7的程度,剩下的三成是「無宗教信仰」。但大部分無宗教信仰指的是共產中國,因此和實際面是有落差的。


 華人社會或多、或少還是受「道教」的影響比較強。就算沒有信仰,但道教早已深入了華人的生活文化中。關於道教系列的神已經在「阿含聖廟」供奉著最基本的根源神,所以沒有問題了,而「香港相關的神」可說已經在供養了。要請這些各種各樣宗教有緣的神聚集起來,將祂們奉送到出雲的大柴燈護摩供。


 但我認為首先要考慮的,應該是要從「與我們有緣、或是已結緣的神」開始。這不是對眾神有差別待遇,因為在緣分上還是有相對較遠的神,所以我認為先從「有緣或已結緣的神」開始才是正確的。


 那麼「有緣或已結緣的神」是哪些神呢?就是「與開祖已結緣的神」。也就是我們奉載開祖眞身舍利在「亞洲東南部照耀行腳法要」所供養的神等。包含了:香港有緣眾神、泰國有緣眾神、越南有緣眾神、峇厘島有緣眾神、新加坡有緣眾神。


 照耀行腳之際,我們在祭壇上為這些眾神們獻上供物、以開祖的御靈光照耀、供養祂們,所以稱得上都是有緣眾神。因此,讓我們一起來寫:


 「香港有緣眾神 成佛法照耀」

 「香港有緣眾神 御神德高揚」

 「泰國有緣眾神 成佛法照耀」

 「泰國有緣眾神 御神德高揚」

 「越南有緣眾神 成佛法照耀」

 「越南有緣眾神 御神德高揚」

 「峇厘島有緣眾神 成佛法照耀」

 「峇厘島有緣眾神 御神德高揚」

 「新加坡有緣眾神 成佛法照耀」

 「新加坡有緣眾神 御神德高揚」,以護摩木來供養祂們吧!


 我覺得可以用連續祈願的形式來供養。我們以照耀行腳創造的只是一個緣的契機,接下來必須要好好供養,請祂們提昇成為解脫的聖靈才行。因此不是一、二次祈願程度就能解決的問題。為了奠定下強大的緣,讓我們誠心持續地祈願,直到出雲大柴燈護摩供為止吧!我認為,這麼做一定能讓這些神與開祖所開闢神界的緣更強大。


 好的,台灣本山致力的「二項活動」第一項,將已在台灣本山鎮座的眾神,以及和我們有緣的亞洲眾神集合起來,奉送到出雲。關於此項活動,我先來做個整理吧!實際的活動是藉由實踐以神恩感謝與御神德高揚的護摩木祈願來達成。請修行者每個人誠心地藉由護摩木祈念傳達對眾神的感謝,連同「百座護摩修行」的祈願一起,希望從富士山大柴燈護摩供以後到出雲大柴燈護摩供為止,以連續祈願的方向來進行。

 這將是在台灣開闢神界、在台灣人心中開闢神界、在亞洲人們心中開闢神界,非常重要的祈願活動。

 讓我們全員一起合力成就吧!